隔壁女校郑梓琪

一个默默写故事的隔壁女校女同学

各类文章视频均不予授权!

图来源水印

军阀文x戏子轩










初见,南楼台上惊鸿一瞥

“劝君王饮酒听虞歌,解君愁舞婆娑”

二楼坐着的年轻少帅一下子被这嗓音给俘获了

“他是谁?”
“现京城里红透半边天的角儿,宋家班班主,外号霜语仙”


看着台上粉墨艳丽的人儿,一颦一笑一举一动

有趣儿







“少帅可知我是男人”
“那又如何,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,我管你男的女的”
“少帅自重”
“怎么~宋班主是害羞了还是生气了”










再见,舞会之上心如刀割

他爱的人,身边站着的人却不是他
那名娇俏可人的少女挽着他的胳膊巧笑倩兮

宋亚轩觉得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笑话
他感觉浑身冰冷,如坠冰窟














“哎听说了吧,那个红透半边天的角儿,宋家班的班主竟然是个恶心的断袖”

“哟,这话多新鲜谁不知道呀,但是人家眼界儿也高呢,竟然还痴缠上了刘府的少爷”

“少帅不是上个月才和杨家大小姐订婚了么,都登报了”

“是呢,人家那才是一对儿天造地设的金童玉女,他一个三教九流的戏子竟然也想攀高枝儿,呸!”










“本帅警告你,不要再找本帅的麻烦!”

麻烦? 可不曾知当初是谁先招惹的我

“当初也只不过看你略有皮囊姿色玩一玩罢了”

玩一玩?那为何你骗我信了真!

“再敢纠缠本帅就对你不客气!你也不看看你自己,一个下九流的戏子”

“老子是直的,喜欢的是女人,你说你如果是个女的,那老子还勉强能把你收了做妾呢~可惜了你这张脸呢”


















刘耀文,这世上戏子何其多

貌美如花的戏子又是比比皆是

我宋亚轩到底哪里得罪了玉帝,竟遭此劫难!















宋亚轩病了,一连数月卧床不起,咯血不止

郎中诊了脉也只是摇摇头,拿着药箱出了门才拉住仆人的手

“药石无灵了”















好容易过了正月
开了春儿,天也暖和起来
可宋亚轩觉得自己身上还是凉浸浸的

他看着屋外还未开的海棠

也不知今年还会不会开花……












那海棠终是开了

被人施了法术似的,一夜盛放


迷离恍惚之间,宋亚轩自床榻而起

也不知怎的,他感觉今晚上精神特别好

移步妆台前

珠钗翠环金缕织,描眉画眸绛唇脂

你或喜或悲的妆面下仍不动声色
你云罗香帔珠璎锦裳皆一一扮上

你以笑还泪成全不过戏中的聚散







你是纸上浮华,满目苍凉;
你是花开两支,各表一心;
你是轻罗纸扇,别致小巧;
你是天各一方,生死两忘;
你是空中明月,流光皎皎;
你是心之所向,空梦一场;
你是枝上桃花,来去匆匆;
你是河畔蒹葭,求而不得;
你是拂面清风,却带来罪孽深重;
你是灯火阑珊,那人可在此处?








“劝君王饮酒听虞歌,解君愁舞婆娑。赢秦无道把江山破,英雄四路起干戈……”




海棠一夜怒放花开,殊不知气数已尽



也罢……

生死轮回,愿永不相见



















听说那南楼,死了个爱穿红衣的戏子
“哎呦,那到是可惜,那角儿可唱的一首好霸王别姬啊”
“他怎么死的”
“唉,只不过信了个假霸王,当了回真虞姬”











我本是男儿郎,又不是女娇娥

自古常言不欺我,成败生亡一刹那

我本是男儿郎,又不是女娇娥……

评论(14)

热度(1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